“早鳥式”便民 社區服務“零時差”-新華網
新華網 > 安徽 > 正文
2024 03/26 11:01:02
來源:蕪湖日報

“早鳥式”便民 社區服務“零時差”

字體:

  家住弋江區火龍街道聖庭湖畔社區的龔先生,沒想到一通電話就解決了家裏的麻煩事。

  原來,龔先生家下水管道損壞,了解到社區推出“早鳥式”便民服務後,便抱著試一試的態度撥打了電話。沒想到,上班前去社區反映了情況,下班後社區就安排工作人員幫助處理,一天內高效解決了問題。

  改按時服務為按需服務,這是聖庭湖畔社區為解決轄區內上班族與社區工作“時間差”問題,打造的“早鳥式”便民服務新模式,推出差異化錯時服務,推進社區治理與居民需求“無縫貼合”。

  據介紹,該社區自今年2月推行“早鳥式”便民服務以來,社區服務提前開放,每周二早上7時,工作人員提前到崗到位,為上班族辦理事務。同時,居民還可以按需“點單”預約,以社區工作人員“8小時”外在崗方式,實現錯時辦理。目前,通過開展“早鳥式”便民服務,已經為居民辦理9件業務。

  此外,該社區還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及志願服務隊伍力量,大力推行“群眾點單、社區接單”模式,精準派單,匹配認領,推動轄區黨員志願者到社區報到全覆蓋,精準對接志願服務供需雙方,解決社區居民各項急難愁盼問題。

  近年來,弋江區通過“小服務”帶動“大民生”,精準對接居民需求,以提升居民幸福感為目標不斷創新工作機制,用心打通社區服務的“最後一公里”,實現社區便民“零時差”。(見習記者 齊雯雯 通訊員 錢雅萍)

【糾錯】 【責任編輯:李東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