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商品品質監管 營造安全放心消費環境-新華網
新華網 > 安徽 > 正文
2024 03/26 11:01:05
來源:蕪湖日報

加強商品品質監管 營造安全放心消費環境

字體:

  日前,市市場監管局發布2023年流通領域商品品質市級監督抽查和風險監測工作情況。從抽檢結果看,我市食品、商品安全狀況穩定,對部分重點産品開展的風險監測,未發現明顯風險隱患。

  據悉,全年共抽查流通環節車用汽柴油、食品相關産品、服裝産品、小家電、農資産品、非醫用口罩、兒童玩具、學生用品等重點産品1099組,不合格44組,合格率96%。開展食品與食用農産品安全抽檢監測13550批次,其中,食品監督抽檢9638批次,食用農産品監督抽檢3912批次。不合格446批次,總體不合格率為3.29%。對部分重點産品開展風險監測,共監測食品用塑膠復合包裝材料類5組,食品用紙制品5組,水泥5組,木家具6組,汽車塑膠件20組,未發現明顯風險隱患。(記者 程中玉 見習記者 齊雯雯)

【糾錯】 【責任編輯:李東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