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主”發力産業旺-新華網
新華網 > 安徽 > 正文
2024 03/26 08:48:56
來源:安徽日報

“鏈主”發力産業旺

字體:

  3月22日,在位于無為市的比亞迪新能源動力電池生産基地裏,新能源動力電池自動化産線正開足馬力生産。該基地二期太陽能電池片生産制造項目已投産,新能源動力電池PACK生産制造項目計劃今年6月首期6條生産線投産。

  比亞迪新能源動力電池生産基地建設,有力推動了無為市新能源汽車産業鏈的發展,形成産業集群效應。該市發揮比亞迪“鏈主”企業效益,去年以來,加大項目招引力度,先後引進10多家新能源汽車和動力電池産業配套企業落戶無為。

  新能源汽車産業鏈不斷發展壯大,也帶動了無為汽車線束行業的産業鏈重構。近年來,該市正在加快電線電纜産業轉型升級,太平洋、國電、尚緯、遠徵、宏源等近10家企業已在生産新能源汽車線束産品;鑫海高導充電樁電纜銅導體、汽車高壓線纜銅導體等産品已應用于新能源汽車産業;景程、艾德河、鑫華輝等企業專注于汽車零部件生産。

  在加快電線電纜産業轉型升級、有效延伸新能源汽車産業鏈的同時,無為市將堅定不移發展新能源汽車和智能汽車,加快存量轉型和增量集聚,合力培育新型産業生態,搶佔未來産業發展制高點。

  下一步,無為市將聚焦新能源汽車核心零部件産業,堅持項目招引,重點發展動力電池及關鍵零部件産業。同時加大招引培育力度,構建核心零部件供給能力。持續完善充換電、智能交通路網及數據平臺等基礎設施布局,推動汽車與能源、交通、資訊通信、人工智慧等産業協同融合發展。

  圍繞科技創新係列政策的落實,無為還將加快科技體制機制改革,助推企業轉型升級,努力構建以比亞迪新能源動力電池項目為主體的科技創新體係。記者 阮孟玥

【糾錯】 【責任編輯:李東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