蕪湖將設兩個國家區域醫療中心-新華網
新華網 > 安徽 > 正文
2024 03/21 09:14:15
來源:新安晚報

蕪湖將設兩個國家區域醫療中心

字體:

  為切實解決群眾看病難問題,減少跨省就醫負擔,蕪湖市積極響應國家號召,主動爭取優質醫療資源落地,成功獲批建設兩個國家區域醫療中心。

  依托弋磯山醫院的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天壇醫院安徽醫院項目,位于蕪湖市三山經開區,佔地200畝,計劃設置床位1000張。目前,該項目基礎工程正穩步推進,預計2025年竣工並投入運營。屆時,北京天壇醫院將全面托管新院區,派駐專家團隊,實現管理、技術和品牌的全面平移,打造國家級神經系統疾病區域醫療中心。

  同時,蕪湖市第四人民醫院與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安定醫院合作共建的國家精神區域醫療中心也獲批建設。該項目分為三個院區,新建總院區位于三山經開區,規劃床位1000張。預計2026年竣工後,將形成“一院三址”的“三位一體”智慧醫院,為市民提供更加人性化的醫療環境。

  蕪湖市衛健委表示,兩個載體醫院將加強與輸出醫院的溝通對接,學習借鑒先進管理制度和技術,促進深度融合發展。此舉旨在全面提升安徽省神經系統和精神衛生疾病的診療能力,打造省內乃至國內的醫療服務高地,為蕪湖及周邊患者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記者孫芮

【糾錯】 【責任編輯:李東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