鳩江區稅務局:以滿意度提升作為撬動營商環境優化的支點-新華網
新華網 > 安徽 > 正文
2024 03/16 10:32:13
來源:蕪湖市鳩江區稅務局

鳩江區稅務局:以滿意度提升作為撬動營商環境優化的支點

字體:

  2023年全國納稅人繳費人滿意度調查結果出爐,蕪湖市鳩江區稅務局在全國市轄區中排名第6,排名較上年提升77%,提升幅度全省第一,為全省營商環境的提升貢獻了鳩江稅務力量。

  對于營商環境的提升,納稅人最有發言權。近日,蕪湖市奧爾特光電科技有限公司70多歲的老廠長梁先生帶著錦旗前往鳩江區稅務局,向該局的稅務幹部表達感謝之情。

  據了解,去年納稅人滿意度提升工作期間,鳩江區稅務局幹部主動走訪該公司時了解到,多年前公司拿地時由于財會人員業務不夠純熟,採取了預估土地面積的方式申報土地使用稅,造成2014年以來係統內申報的土地使用稅與實際嚴重不符,企業也很是苦惱,對如何理清稅款犯了愁。區局稅源部門在了解到該問題後,第一時間將該問題反映至區稅務局快速反應團隊,團隊成員尚飛、周艷等人研判分析後,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運用專業的稅政業務知識,幫助公司理清了準確的應繳稅款,公司在稅務係統內的欠稅條目終于實現了去偽存真。

  “專業知識過硬,服務態度優異。”梁先生盛讚稅務幹部,並當場表示,“真實欠稅35萬元多會盡快繳清,稅務有擔當,我們納稅人也同樣要有擔當。”

  納稅人的肯定既是對稅務工作的認可,也是對提升納稅服務的鞭策,下一步,鳩江區稅務局將繼續立足本職工作,內練基本功,外樹好形象,切實提升納稅人滿意度,為營商環境優化做出更多稅務貢獻。(張駿)

【糾錯】 【責任編輯:李東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