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産3GW鈣鈦礦光伏電池組件生産項目落戶阜陽 -新華網
新華網 > 安徽 > 正文
2023 12/30 09:57:07
來源:阜陽日報

年産3GW鈣鈦礦光伏電池組件生産項目落戶阜陽

字體:

  12月28日,阜陽市潁上縣人民政府同湖北萬度光能有限責任公司簽署鈣鈦礦組群項目投資協議,標誌著年産3GW鈣鈦礦光伏電池組件生産等項目正式落戶阜陽。市委書記劉玉傑,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光電國家研究中心二級教授、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湖北萬度光能董事長韓宏偉,市委副書記、市長胡明文,華中科技大學電氣學院二級教授蔣凱,華中科技大學研究員胡文超,市領導李志偉、王波、黃琦、虞建斌等見證簽約。

  為深入貫徹落實省委常委會在阜現場辦公會和省委主要負責同志講話精神,12月4日,市委書記劉玉傑率隊赴武漢考察萬度光能鈣鈦礦項目,同韓宏偉教授等深入交流、係統謀劃並達成重要合作共識。其後在雙方共同努力下,經過6次高頻度互訪考察商談,推動這一具有戰略意義的重大項目從洽談到簽約僅用24天,再次刷新了“雙招雙引”阜陽速度。根據協議,該項目將投資建設年産3GW鈣鈦礦光伏電池組件和1200噸鈣鈦礦材料項目,同步謀劃30GW鈣鈦礦電池組件項目、年産萬噸級鈣鈦礦材料生産項目、鈣鈦礦組件設備項目,同時依托阜陽高等研究院組建鈣鈦礦電池研究院。

  劉玉傑表示,韓宏偉教授團隊矢志科技強國、産業報國,自主發明的可印刷介觀鈣鈦礦太陽能電池具有技術領先性、結構獨創性,展現出非凡的産業前景。阜陽市將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推動綠色低碳發展為引領,搶抓歷史性機遇,著力打造鈣鈦礦新能源産業高地,堅持頂格傾聽、頂格協調、頂格推進,組建高規格工作專班,全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推動項目早開工、早建成、早投産、早見效,成就科學家、企業家創新創意創造的夢想。

  韓宏偉表示,通過前期對接和實地考察,深刻感受到阜陽市綜合優勢突出、光伏産業發展勢頭強勁、營商環境優越,特別是懂産業、知企業、重科技、愛人才讓人印象深刻,促使我們下決心與阜陽結緣攜手、深化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記者 徐風光 通訊員 鄭言

【糾錯】 【責任編輯:李東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