潁上入選“長三角高鐵旅遊小城”-新華網
新華網 > 安徽 > 正文
2023 12/15 16:55:08
來源:阜陽日報

潁上入選“長三角高鐵旅遊小城”

字體:

  日前,江蘇、上海、浙江、安徽文化和旅遊部門聯合發布“長三角高鐵旅遊小城”名單,我市潁上縣成功入選。  

  “高鐵旅遊小城”是鐵路高品質發展的必要支點,不僅改變了小城發展的“有限性”,更重要的是帶動了周邊經濟的快速發展。為進一步推進長三角文旅便利互通與資源共用,打響“東方山水韻·自在長三角”文旅品牌,助推長三角文旅高品質發展,2021年至2023年,滬蘇浙皖文旅部門根據《長三角地區一體化發展三年行動計劃》任務要求和長三角文化和旅遊聯盟聯席會議工作部署,邀請一市三省文旅行業專家學者組成評審組,依據“長三角高鐵旅遊小城”評分標準,先後三批共遴選出100個“長三角高鐵旅遊小城”。

  我市入選的潁上縣,位于淮河、潁河交匯處,該縣擁有八裏河、小張莊兩個“全球生態環保500佳”,5A級旅遊景區1家、4A級旅遊景區4家、3A級風景區4家,迪溝煤礦塌陷區被評為國家濕地公園……隨著“潁上旅遊”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不斷擴大,該縣正打造全國聞名的“管子故裏、休閒天堂、皖北水鄉、生態潁上”。

【糾錯】 【責任編輯:李東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