蕪湖神山音樂節,不止是歌唱!-新華網
新華網 > 安徽 > 正文
2023 10/10 21:14:46
來源:大江資訊

蕪湖神山音樂節,不止是歌唱!

字體:

  10月20日到10月22日,神山音樂節將在蕪湖火熱開啟。自進入10月以來,音樂節的氛圍已日漸濃鬱,音樂節的旋律已提前跳動……在這場以音樂為載體的節日中,以音樂抒情交心,更因音樂而在一座城市相聚,深入沉浸地融入蕪湖,在這裏感受一座城市的美好、熱情與活力!

  音樂節序曲 已如約奏響

  音樂節的主線是音樂,在草地上跟隨現場音樂的強烈節奏和旋律盡情揮灑青春激情,是音樂節的魅力所在。蕪湖神山音樂節的序曲,10月初就已然奏響。10月1日下午4點半,神山“陽光音樂大草坪”活動如約和市民見面。現場樂隊、動感舞團,無所拘束、縱情歡呼——在音樂裏,所有現場觀眾都親眼感受到了蕪湖這座年輕、活力的城市氣質。

  “陽光音樂大草坪”活動。楊大偉/攝

  此外,中秋國慶期間,蕪湖市文旅係統也推出百余項節慶主題文旅活動,營造歡樂喜慶的節日文化氛圍,包括“長江謠 花月夜”民族管弦樂專場音樂會、“感黨恩 促和美”橫崗·鳩茲灣鄉村中秋晚會、2023中國·六郎“水八仙”文化美食節、“月滿中秋”弋江區群眾民族音樂會等係列活動,為神山音樂節的開啟提前唱響了蕪湖的好客之音。

  以神山作麥 唱響一座城

  在蕪湖,不僅有曾經舉辦多場大型演唱會的奧體中心,還有近年來深受大家喜愛的神山公園。一“心”一“園”,一老一舊,在時光的交替中,映照出蕪湖的蓬勃活力和音樂基因的賡續流傳。

  蕪湖神山公園,曾經是偏居蕪湖一隅的幽深山林,經過十幾年來的持續提升,已成為蕪湖“半城山”的代表作品。此次神山音樂節中的大學生樂隊大賽場地,正是定位于這座公園的沙灘區。此外,神山公園有足夠大的空間,裝得下熙熙攘攘的人山人海;有數不清的景點,讓南來北往的每個人都可以找到拍照打卡的“C”位。

  而且,神山公園集蕪湖城市公園之大成,不僅是新晉的網紅打卡地,也是展示城市品位的新地標。以神山命名音樂節,不僅因為它環境適宜,更是緣于它在城市文脈中的典型與代表意義。

神山公園。李斌/攝

  以音樂之名 享深度之旅

  一場大型音樂節的成功落地,是一座城市文化底蘊、經濟實力、政府組織管理能力等多個因素共同發力的結果,需要硬體空間和軟件運營做支撐。音樂節不僅將點燃樂迷的熱情,還將帶動“音樂節+文旅”“音樂節+消費”等多種産業鏈條,對于樂迷來説,借著音樂節間隙來一場City Walk,把蕪湖的網紅景點、特色美食打卡一遍,一趟“跨城之行”才算充實。

  對于一座城市來説,音樂節的高光時刻,不是門票售罄,也不是曲終人散,而是一場持續流動的盛宴,一場由持續創新、突破、運營和提升構成的進階之旅。這個10月,蕪湖邀請你赴一場秋日之約,看秋日江城層林盡染,聽音樂盛宴激情四射,觀濱江風光遼闊壯美,品蕪湖美食一飽口福,蕪湖神山音樂節,為你打開節日的另一種想像!(李婷維)

【糾錯】 【責任編輯:李東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