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將建“人字洞”主題公園-新華網
新華網 > 安徽 > 正文
2023 08/25 14:51:57
來源:蕪湖日報

繁昌將建“人字洞”主題公園

字體:

  記者近日獲悉,繁昌區委、區政府正面向社會公開徵集“人字洞”主題公園建設概念性規劃設計方案,充分開發利用優勢資源,打造旅遊新名片。

  “人字洞”遺址位于繁昌區孫村鎮,出土發現了遠古人類加工、使用過的石制品100多件,骨制品幾十件,以及包括高等靈長類原黃狒在內的哺乳動物化石標本8000多件,分屬近80種動物,將亞洲人類起源的歷史提前到了220-256萬年前,是已知歐亞大陸最早的人類活動遺址。

  “人字洞”主題公園項目位于蕪湖市繁昌區孫村鎮,規劃面積約1900畝,包括科考、科普、科幻體驗三個區域,總投資約30億元。項目分三期建設,一期建設科普區,含“人字洞”博物館、主題民宿等;二期建設科考區,即“人字洞”考古遺址公園;三期建設主題科技體驗區。

  據悉,規劃設計內容將圍繞“人字洞”遺址,以震旦紀大冰期、石炭—二疊紀大冰期和第四紀大冰期地球地質與氣候變化、古生物(動物)、古人類活動為主題,建設集考古科研、遺址觀光、文化體驗、主題遊樂、文化創意、遊購娛樂、度假休閒功能于一體的全領域覆蓋、全功能滿足、全流程體驗的一站式文化旅遊主題公園,打造“旅遊+文化+商業+服務+健康”産業基地。目前,方案正在徵集中。(記者 胡芳)

【糾錯】 【責任編輯:李東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