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夏糧顆粒歸倉 安徽省1.74萬臺烘幹機全面啟用-新華網
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3 06/03 09:23:48
來源:安徽日報

確保夏糧顆粒歸倉 安徽省1.74萬臺烘幹機全面啟用

字體:

  為加快搶收進度,近日,省農業農村廳印發緊急通知,要求迅速組織機具投入搶收,並全面啟用1.74萬臺烘幹機,減少産後損失,確保夏糧顆粒歸倉。

  據了解,當前我省主産區小麥已全面開鐮,截至6月2日,全省已收小麥面積1632.1萬畝,進度為38%。當日收獲面積715.1萬畝,投入聯合收割機12.2萬臺。為應對不利天氣影響,做好糧食搶烘,通知要求各地要重點發揮糧食烘幹中心的示范帶動作用,開足馬力搶烘收獲的小麥,幫扶種糧大戶、家庭農場等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和農民群眾減少産後環節糧食損失。要摸清烘幹能力分布,南北方根據收獲時間差互相調劑烘幹資源,公布各烘幹點資訊,引導和支援其24小時開機作業,幫助農戶解決糧食收獲後烘幹難題。各地要主動幫助農戶與烘幹服務主體對接,及時收割及時烘幹,避免糧食堆積霉變。烘幹主體要積極開展代收代烘服務,合理收費,不允許臨時提價。協調糧食收購企業預約收購,通過提供“代清理、代幹燥、代儲存、代加工、代銷售”等服務,實現節糧減損,促進糧食提質進檔。

  預計6月3日夜裏至4日我省有一次降水過程,5日至6日大別山區和沿江江南多陣雨或雷雨。降水量較大的地區應及時清溝理墑,盡快降低田間濕度,為農機作業贏得時間。通知要求,各地要根據小麥成熟度和收獲進度,提前安排收割機械,抓住降水間歇期集中突擊收割,優先搶收早熟、低洼田塊。發揮應急機收服務隊作用,確保異常天氣等情況下及時調度機具參與搶收,並設立跨區機收作業綠色通道,確保作業農機暢通無阻、安全作業。(記者 史力 許昊傑)

 

【糾錯】 【責任編輯: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