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RCEP地方政府合作 安徽即將迎來這場盛會-新華網
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3 06/02 11:04:51
來源:新華網

聚焦RCEP地方政府合作 安徽即將迎來這場盛會

字體:

  6月9日至10日,2023RCEP地方政府暨友城合作(黃山)論壇將在安徽省黃山市屯溪區召開,旨在促進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成員國地方政府間增進了解、探求商機、尋對結好、開展合作,努力打造連接RCEP市場、促進政商高端對話、服務共建“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的高能級合作平臺。

  據悉,來自RCEP成員國地方政府及友好省州負責人、世界500強高管和知名企業負責人、境內外商協會和投資機構負責人、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等約500人將出席論壇。

  論壇以“區域合作 共贏未來”為主題,包括開幕式暨主旨報告、RCEP成員國友城對話會、RCEP成員國經貿和開發區合作懇談會、RCEP成員國文旅産業合作懇談會、生命健康分論壇、文旅商品展覽展示等多個活動。屆時,參會各方代表將圍繞深化政府間友好交往,經貿、文旅産業發展,生命健康和醫療衛生領域等多個主題,共同探討合作發展新機遇。

  RCEP是全球人口最多、經貿規模最大、最具發展潛力的自由貿易區。在協定生效的一年多時間裏,安徽省緊抓發展機遇,加快區域內生産布局,積極促進對外投資和省內産業轉型升級,取得較好發展成效。2022年,安徽省對RCEP其他成員國進出口超1989億元,同比增長10%,佔該省外貿總值近三成,其中,進口逾1000億元。今年一季度,安徽省對RCEP其他成員國進出口445億元,佔同期全省進出口總值的25.1%。其中,出口248.9億元,同比增長26.5%。此次論壇將推動更多企業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參與到RCEP區域經貿合作中去。

  據介紹,本次論壇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安徽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國—東盟中心為支援單位。(李蕓)

【糾錯】 【責任編輯: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