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黃山發布13個全球新物種-新華網
2023 05/23 09:21: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安徽黃山發布13個全球新物種

字體:

  安徽省黃山市政府20日發布了新近發現的13個全球新物種。

  這些新物種分別是牯牛石豆蘭、牯牛鐵線蓮、蔓生景天、黃家嶺脊蛇、黃山馬蹄鱉、黃山新襀(jì)、小神穴步甲、黃山皖穴步甲、詫穴脛步甲、安徽麝(shè)鼩(qú)、雕鱗松塔牛肝菌、黃山松塔牛肝菌、東方牛排菌。

  這是由安徽大學、安徽師范大學、北京林業大學、揚州大學、華南農業大學、上海市農業科學院、上海市農業科學院食用菌研究所和牯牛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站等從2015年以來,歷經數年,通過專項調查和野外考察,分別在黃山市祁門縣、休寧縣和黃山風景區發現的。

  相關新物種科研論文分別在國際權威期刊發表。

  據了解,黃山市境內氣候溫潤,植被茂盛,生態一流,物種豐富,被譽為“華東物種基因庫”。該市森林覆蓋率82.9%,現有各類植物3000多種,陸生野生脊椎動物460多種,常見魚類60余種。

  黃山市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市將加強生物多樣性本底調查成果的運用,以建設新安江——千島湖生態保護補償樣板區為目標,在生物多樣性保護與可持續利用領域持續開展創新探索,為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中國貢獻黃山智慧,提供黃山方案。(晏紫)

【糾錯】 【責任編輯:李東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