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滁州市南譙區:“三下鄉”送來精神大餐

2023年05月20日 09:19:00 來源: 安徽日報

    近日,2023年滁州市暨南譙區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示范活動舉行。在活動現場南譙區珠龍鎮珠龍文化廣場上,滁州市、南譙區31家單位設置了50多個服務臺,為群眾提供實用咨詢服務,贈送宣傳資料、書籍和書畫作品等。

    在現場,南譙區文化館志願者表演的群口快板《讚鄉村風景道》,將江淮分水嶺風景道為沿途鄉鎮村帶來的巨大變化一一道來,讓觀眾深有感觸。“鄉村風景道讓咱們這裏的農産品名氣更大、銷得更好了,大家錢袋子也鼓了起來。”珠龍鎮農民潘家齊對記者説。

    咚咚鏘,咚咚鏘……喧天鑼鼓聲中,二胡、笛子齊奏,1只調皮的“犼”嬉戲在9只“獅子”中間。

    “九獅一犼”是南譙區傳承百年的民間舞蹈,被列入第五批滁州市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我們這些演員大部分都是珠龍鎮的農民,利用農閒時間排練了半個多月。”65歲的“九獅一犼”非遺傳承人丁仕貴告訴記者,他平時幹農活和瓦匠活,有重要節慶活動時,就帶著大家排練、演出,日子過得豐富多彩。

    為了讓“三下鄉”成為常下鄉、常在鄉、常惠鄉,滁州市直、南譙區直成員單位還捐贈了價值21.1萬元的款物,主要用于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項目和“三下鄉”活動,不斷豐富鄉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記者 羅寶)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63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