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淮北、宿州建立跨界林區聯合林長制

2023年05月17日 08:31:50 來源: 安徽日報

    近日,淮北、宿州兩市林長辦經協商決定,建立跨界林區聯合林長制,進一步推進毗鄰地區協同治理,提升跨界林區治理管護水準。

    兩地將推進聯席會議常態化開展,進一步強化林業共商、共用、共治、共管,構建責任明確、協調有序、監管嚴格、保護有力的森林防火、病蟲害防治、自然保護地管理等工作機制,全面提升跨界區域森林資源保護和發展水準。

    淮北、宿州同為國家森林城市,擁有良好的林業交流溝通、互鑒互學傳統。建立毗鄰跨界林區聯合林長制,是兩市深化林長制改革,夯實林長制舉措、開展林業資源保護合作的制度創新,也是適應生態文明形勢,強化林業資産管理的有力實踐,對于深化國家森林城市建設,消除毗鄰地區林長責任空白,提升跨界林區林長協同治理效率、品質和水準等具有重要意義。(記者 丁賢飛)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62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