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淮南緊扣群眾需求促進充分就業

2023年05月10日 08:41:01 來源: 安徽日報

    “以前在外打工,收入不穩定。現在我拿到了電工職業技能證書,在家門口找到了工作。”5月6日,淮南市大通區上窯村村民鄒華章説,他經該區人社局組織的電工就業技能培訓後,取得了技能等級證書,在上窯鎮勇冠砌磚廠找到了電工崗位。

    今年以來,淮南市深入實施就業促進行動,緊扣群眾就業服務需求,全面落實就業優先政策,強化就業服務能力提升工作,通過充分就業社區建設、“2+N”招聘品牌推廣、區域勞務用工對接、春風就業援助行動等,為勞動者和用工企業提供服務。

    該市通過完善“社區快聘”服務,豐富崗位類型,加快平臺建設,更好地為高校畢業生、就業困難人員、退捕漁民、退役軍人等重點群體提供高品質匹配崗位。

    該市實施青年見習計劃,今年已累計開發就業見習崗位2347個;發放9家小微企業吸納高校畢業生一次性就業補貼4.2萬元;發放2家企業吸納高校畢業生社保補貼1.82萬元。落實就業困難人員動態認定標準並實施幫扶再就業993人,開發就業困難人員公益性崗位3340個。同時,發揮失業保險兜底作用,完成失業人員幫扶再就業4343人。(記者 柏松)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