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精彩文化活動傳遞美好“皖”味

2023年05月04日 11:28:41 來源: 安徽日報

    走進美術館開啟美學課程,打卡主題書店感受文藝氣息,置身專業劇場觸摸高雅文化……“五一”假期裏,從公共場館、書店到影院、劇場,各類文化空間端出精彩文藝盛宴,讓假期更富“皖”味。

    全省博物館、文化館、圖書館、美術館假日期間“不打烊”,為城鄉群眾準備了豐盛的文化大餐。安徽博物院聯合四川博物院、長江流域博物館聯盟及全國近二十家文博單位共同推出“共飲一江水——三星堆·長江流域青銅文明特展”,展示從巴山蜀水到江南水鄉的千年文脈。全椒縣圖書館舉辦舌尖上的二十四節氣之立夏、“咖啡”戀上“閱讀”時尚讀書會等活動,邀請家長和孩子一起共用閱讀之美。安徽省美術館推出“石墨鐫華·拓片臨帖”書法、“描摹勞動者風採”臨摹、“勞動創造美”植物拓染等特色活動,在名家名作中為大家開講專業美術課。

    要麼旅行,要麼讀書,身體和靈魂總有一個在路上。從安慶勸業場書店到蚌埠新華書店延安路店,再到黟縣碧山書局,廣大書迷趁著假期爭相打卡各類特色主題書店,暢享美妙閱讀時光。“中國好書”“皖版好書”“悅讀好書”,新華書店合肥三孝口店除了展示各類品牌圖書,還為小讀者準備了一係列互動閱讀活動:“光榮時刻,致敬勞動”主題分享會講述勞模故事,弘揚勞動精神;“小小圖書管理員”活動體驗專業崗位,傳播圖書知識,培養動手能力。

    坐在劇院裏沉浸式欣賞演出,接受高雅藝術的熏陶,為美好生活增添“文藝范兒”。安徽大劇院推出《致敬傳奇·海闊天空——紀念BEYOND經典金曲演唱會》、國家藝術基金資助的兒童劇《東方夜譚》,合肥大劇院奉上兒童劇《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舞劇《五星出東方》等,安慶再芬黃梅公館端出原汁原味的地道黃梅盛宴……觀眾大呼過癮。

    帶著家人或呼朋喚友看一場最新上映的大片,成為人們假日放松休閒的保留選項。致敬試飛英雄的國産大片《長空之王》,抖落眾多笑料的歡樂喜劇《人生路不熟》,喚醒青春記憶的動畫電影《灌籃高手》……“五一”假期,優秀影片扎堆上映,豐富多樣的題材滿足不同年齡段觀眾的觀影期待,全省各地觀眾觀影熱情高漲。(記者 張理想)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7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