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池州推出股東股權轉讓“一窗辦”

2023年05月04日 08:36:02 來源: 安徽日報

    為做好“一表申請、一次辦結”服務,解決企業群眾辦事“多頭跑、往返跑”的問題,近日,池州市市場監管局聯合稅務局出臺《自然人股東股權轉讓“一窗辦”工作實施方案》,在全市范圍內開展自然人股東股權轉讓“一件事一次辦”改革。

    方案明確,池州市內企業在辦理涉及該企業自然人股東股權轉讓時,可在對應登記機關的政務中心市場監管、稅務部門共同設立的專窗一次性辦理股權轉讓完稅、股權變更登記業務。

    該市市場監管、稅務部門通過設立聯辦窗口、建立聯通機制、實施並聯辦理,推動股權轉讓“一口告知、一表申報、一窗受理、一次辦結”,大幅壓縮業務辦理時間,實現股權轉讓全流程最快當場辦結,有效降低企業制度性成本。

    近年來,池州市市場監管局對標滬蘇浙、瞄準最前沿,圍繞企業群眾的“感知感受”,不斷探索“微創新”改革,當好企業群眾“服務員”,持續提升企業便利度、滿意度、獲得感。(記者 徐建 阮孟玥)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587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