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微電影《永恒的東風》榮獲第十三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短視頻單元“年度最受關注短劇”

2023年04月28日 15:53:52 來源: 新華網

    4月27日,第十三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短視頻單元榜單揭曉,由新華網、新華社安徽分社和中國科技大學共同創作的微電影《永恒的東風》榮獲第十三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短視頻單元“年度特別關注短劇”。

    第十三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短視頻單元以“短視頻裏的文化與文明”為主題,共收到來自中國、英國、法國、匈牙利、西班牙等國家的3053部短視頻作品。本屆北影節短視頻單元設立新聞類、娛樂類、創意類、知識類、生活類五個類別的創優作品、“美麗中國”“鄉村振興”特別板塊最佳作品以及“年度特別關注短劇”等獎項。

    微電影《永恒的東風》以錢學森的生平故事為切入點,通過講述“兩彈一星”著名老一輩科學家錢學森從美國衝破重重阻撓,毅然回國投身尖端科學研究,締造以“科學家搖籃”著稱的中國科大,為黨和國家特別是為“兩彈一星”工程培養了大批新型技術科學人才的感人故事。

    近期,中國科學技術館展映了來自中國、法國等12個國家的38部影片。除科普特效電影展映外,中國科學技術館還開展科學家精神公益電影展映、科幻電影展映和科普紀錄電影展映。老一輩科學家係列微電影《永懷初心》《月是故鄉明》《科學之光》《永恒的東風》《科學的春天》將對公眾免費放映。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576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