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讓鄉村少年“零距離”感受科技魅力

2023年04月08日 18:05:19 來源: 新華網

    量子科學、機器人、3D列印……4月6日,合肥高新區社會事業黨委“牽手”科學家走進六安市霍山縣東西溪鄉,給鄉村少年們帶來了一場豐富的科創“大餐”,讓孩子們“零距離”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教授印娟給孩子們講授量子科學。

    安徽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協會副會長、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教授印娟給孩子們帶來了一堂量子科學前沿講座。

    讓機器人踢起球來,讓無人機飛翔起來,在科技作品展示會上,合肥市第六十二中學的科技小志願者和東西溪鄉中心校的孩子們一起動手演練,科學種子在孩子們的交流中萌芽。

    合肥市青少年科技創新教育學會黨支部書記沈章國為桃李河小學的孩子們講述紅船故事,並講授了3D列印科技相關知識。

    本次活動由合肥高新區社會事業黨委與安徽省青年聯合會合作舉辦,以“科創築基”為主題,旨在激發鄉村少年對科創的好奇心、想像力和探求欲。活動現場,合肥高新區社會事業黨委向東西溪鄉中心校捐贈了生活物資,並為“合肥市第六十二中學師德師風教育基地”授牌。(王菲)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504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