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合肥新房搖號政策延期三年

2023年04月04日 09:59:32 來源: 合肥晚報

    4月3日,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産管理局發布關于延長《關于新建商品住房公證搖號公開銷售有關事項的通知》有效期的通知,經研究,2021年4月14日施行的《關于新建商品住房公證搖號公開銷售有關事項的通知》(合房〔2021〕17號)需繼續實施,其有效期延長3年。

    2021年4月初,合肥市委、市政府出臺《關于進一步促進我市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通知》,明確要求達到條件的熱點樓盤,均應通過公證搖號方式銷售。2021年4月14日,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産管理局、市司法局聯合印發《關于新建商品住房公證搖號公開銷售有關事項的通知》,以及配套文件《商品住房公開銷售搖號資格、選房排序現場監督公證規則(試行)》(以下簡稱《規則》)。2021年5月7日,合肥開啟首場商品住房公證搖號。

    隨後,合肥市房産、司法等部門不斷優化公證搖號流程,保障商品住房銷售公開、公平、有序,讓購房人“安心”買房,提升公證服務能力,提高公證公信力和影響力。截至今年3月底,合肥市衡正公證處、合肥市中安公證處、合肥市廬州公證處三家公證處共開展新建商品住房搖號88次,服務群眾93210人。切實發揮了公證證明、服務、監督作用,有效封堵了“炒房號”空間,杜絕了售房中的違規問題。

    目前,合肥市新建商品住房已經進入線上“雲選房”時代,相比以往選房模式,線上選房具有以下優勢:過程更公開,實時視頻直播並同步錄制,全程可回放,公證人員全程監督,所有購房者全程網上見證;流程更簡單,購房者只需一部手機就能操作,通過支付寶賬號進入公證線上選房小程式,根據提示,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實名認證和簽到,不超過90秒即可選定心儀的商品房。

    結果更透明,房源一旦被選走,房源表上該房源立即由綠轉紅,情況一目了然;服務更優化,公證處提前組織公開測試,發送短信通知所有購房者,指導操作過程,對確有困難的購房者,開發企業全程指導,避免因操作原因導致選房不成功,確保所有購房者都能熟練進行“雲選房”。(記者 余佼佼)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49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