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無為簡化不動産繼承登記流程

2023年03月30日 08:55:02 來源: 安徽日報

    “原以為辦理繼承業務很麻煩,要來回跑好幾趟,現在很方便了,不僅節省時間,還為我們解決了難題。”近日,無為市居民淩女士在該市不動産登記中心辦理繼承業務時説。為提升不動産非公證繼承登記辦理的便利度,該市不動産登記中心簡化登記流程,提高服務效率。

    淩女士與其子女一起來到無為市不動産登記中心辦理不動産非公證繼承業務,窗口工作人員詳細告知辦理流程及非公證繼承新引入的遺産管理人制度相關政策。中心窗口工作人員核驗了當事人的相關材料後,指導簽署遺産管理人聲明、繼承分配方案、詢問筆錄等相關材料,查驗及辦理流程錄影並拍照留存,同時在無為市政府門戶網站發布公告。

    遺産管理人的引入,是無為市不動産登記中心優化營商環境的又一便民創新舉措,同步推進非公證繼承事項實施告知承諾制,有效解決當前不動産非公證繼承業務“遺産范圍難界定、資料難核驗”等難點。今年,該市共辦理不動産非公證繼承49件。(通訊員 趙軼)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477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