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黃山入選中國研學旅行目的地標桿城市

2023年03月26日 09:20:56 來源: 安徽日報

    3月20日,中國旅遊研究院在浙江紹興發布5個“中國研學旅行目的地·標桿城市”,黃山市與重慶、紹興、宜昌、安陽入選。

    黃山市研學旅行起步較早,在全省率先把發展研學旅行作為深化全域旅遊、推動旅遊業轉型升級的重要抓手,出臺全國首個關于研學旅行管理的市級政府規范性文件,制定研學旅行接待示范酒店評定標準,建立研學指導師人才庫,開展“研學黃山”線路徵集大賽,舉辦研學旅行大會,打造徽文化傳承類、紀念館類、工業研學類、自然遺産地類、紅色旅遊類、博物館類等研學旅行新産品,推出徽州文化研學遊、紅色記憶研學遊、生態自然研學遊、鄉村體驗研學遊、傳統工藝制作研學遊、戶外拓展探險探奇研學遊、農業生活體驗研學遊、戶外賞花研學遊等主題精品線路。

    目前,黃山市擁有4個國家級研學基地、22個省級研學基地、市級各類基地和示范點50余個,學生勞動教育實踐基地8個,先後入選首批“中國研學旅行目的地”城市、“中國十大研學旅遊目的地”城市、“2021研學旅行熱門城市”。(記者 吳江海)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464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