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持續整治“虛、躲、冷、粗、假”等頑瘴痼疾

2023年03月24日 16:41:4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合肥3月24日電(李東標)深化“鑄魂賦能強基”工程、實施幹部專業化能力培訓“百千萬”專項行動計劃、持續整治“虛、躲、冷、粗、假”等頑瘴痼疾……3月24日上午,中共安徽省委宣傳部舉行新聞發布會,專題介紹安徽省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的思路舉措。

    據介紹,去年以來,安徽省委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在堅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堅持,打開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效,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不斷形成和發展。

    安徽省紀委常務副書記、省監委副主任劉大群在發布會上表示,下一步,安徽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關于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持之以恒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松勁、不停步、再出發,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堅強保證。

    為此,安徽省將一以貫之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用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深化“鑄魂賦能強基”工程,全面完成省管領導幹部集中輪訓,持續推進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培訓,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課堂”線上平臺,統籌推進理論學習、宣傳普及、研究闡釋,加強理想信念教育,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

    為鍛造高素質幹部隊伍,安徽省將推進日常談話調研、一線考察識別、綜合分析研判“三個全覆蓋”,常態化實施幹部跨地區跨部門跨係統交流任職,持續深化長三角一體化幹部交流。同時,深入落實激勵幹部擔當作為係列措施,實施幹部專業化能力培訓“百千萬”專項行動計劃,健全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常態化工作機制,鍛造堪當重任的幹部隊伍。

    在強化正風肅紀反腐方面,安徽省將嚴肅整治損害黨的形象、群眾反映強烈的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對依然不收斂不收手、頂風違紀的,從嚴從重查處,堅決防反彈回潮、防隱形變異、防疲勞厭戰;重點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深入落實“一改兩為”要求,持續整治“虛、躲、冷、粗、假”等頑瘴痼疾,精準糾治、增強實效;深挖徹查享樂奢靡背後的請托辦事、利益交換、權錢交易等問題,戒尺高懸、警鐘長鳴,不斷提高治理腐敗效能。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