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長三角鐵路春遊運輸火爆

2023年03月22日 08:28:24 來源: 安徽日報

    春季是賞景踏青的大好時節。長三角鐵路2023年春遊運輸啟動以來,區域內都市景點遊、名城古鎮遊、近郊鄉村遊受到不少旅客青睞。滬寧、滬杭、杭黃等多條高鐵旅遊線路持續火爆。截至3月19日,春遊運輸10天來已發送旅客2073.3萬人次,較2019年同期多發送旅客222.4萬人次,增幅12%。

    清明節臨近,長三角多地將迎來首波清明祭掃高峰。蘇州、無錫、常州、鎮江、杭州、寧波等地火車站以及滬寧、滬杭、杭甬、杭黃、滬蘇通等多條高鐵線路將迎來短時大客流。鐵路部門將密切關注客流變化,加強客票數據分析和客流預測研判,統籌運力安排,動態優化客運組織方案,引導旅客有序出行。

    隨著長三角高鐵網絡進一步完善,鐵路春遊旅客出行范圍已由滬寧杭、蘇錫常、甬臺溫、黃山、淳安等傳統旅遊城市向皖南、浙西南、蘇北等地拓展,江蘇揚州、鹽城、徐州、連雲港,浙江遂昌、松陽、龍泉、慶元,安徽宣城、潛山等地也逐漸成為新的春遊打卡地。

    此外,紅色旅遊熱度不退,蘇浙滬皖多地紅色旅遊景區也吸引不少旅客前往打卡,上海中共一大會址、嘉興南湖、臺州三門亭旁、義烏陳望道故居等景區遊客絡繹不絕。(記者 范克龍)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45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