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蕪湖匯集動能發力高端裝備制造

2023年03月21日 08:21:52 來源: 安徽日報

    蕪湖市高端裝備制造産業協會日前成立,64家優質會員單位涉及農機裝備、增材制造、軌道交通裝備等行業。

    此次成立高端裝備制造産業協會,旨在充分發揮協會參謀助手作用,搭建産業“雙招雙引”服務平臺,凝聚各細分賽道龍頭企業、新興企業、種子企業,深入實施制造業提質擴量增效行動計劃,著力打造一批具有行業引領力的頭部企業、具有潛在顛覆力的頸部企業、具有很強爆發力的腰部企業。高端裝備制造産業總産值今年力爭突破250億元。

    近年來,蕪湖強力推動農機、電力等智能成套裝備、軌道交通裝備、增材制造等細分産業高品質發展,基本形成了以三山經濟開發區為中心的農機裝備産業集群、以蕪湖經濟技術開發區為支點的軌道交通裝備産業集群、以繁昌區為基礎的增材制造産業集群。

    2022年以來,蕪湖加速推動高端裝備制造産業重點項目落地見效,去年新招引相關項目138個、總投資1429.4億元,總規模135億元的安徽省高端裝備制造産業母基金落戶蕪湖。蕪湖機器人産業基地、新能源汽車産業基地、通用航空産業基地、現代農業機械産業基地等4個省重大新興産業基地共集聚規上工業企業381家,年産值1818.2億元。(記者 沈宮石)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44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