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蚌埠兩項目入選國家工業互聯網試點示范

2023年03月20日 08:14:42 來源: 安徽日報

    日前,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布2022年工業互聯網試點示范項目名單,蚌埠市兩家企業的項目成功入選,分別為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院集團有限公司“凱盛AGM工業互聯網碳足跡監測平臺”和蚌埠國顯科技有限公司“基于5G全連接的觸控顯示模組智能工廠”項目。

    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院集團有限公司“凱盛AGM工業互聯網碳足跡監測平臺”項目獲評平臺類試點示范。該平臺創新“碳排放管理”模式,通過數字化和節能環保業務的融合,推動玻璃企業從能源“雙控”向碳排放總量和強度“雙控”轉型,推動節能環保技術和光伏新能源材料的應用,同時推進節能減碳新技術在工廠及園區的推廣與應用,幫助企業年節約1600噸標準煤,節省10%—15%天然氣用量。

    蚌埠國顯科技有限公司“基于5G全連接的觸控顯示模組智能工廠”項目獲評工廠類試點示范。該項目基于工業現場感知數據的整合技術,搭建了集車間制造執行係統(MES)、企業資源計劃係統(ERP)、高級排程係統(APS)、智能調度中心為一體的智能工廠管理平臺,實現人、機、料、法、環、測能連盡連,設備聯網率達100%,每人平均産能提升145%,設備稼動率提升18%,庫存周轉天數減少30%,産品研制周期降低42%。(記者 孫言梅)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445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