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徽派插花藝術”花開世界郵壇

2023年02月24日 15:27:31 來源: 新華網

    近日,從安徽農業大學獲悉,安徽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徽派插花藝術”傳承人、安徽農業大學林學與園林學院退休教師付玉蘭插花花藝作品登上荷蘭、日本等國郵票。

    據了解,付玉蘭係安徽農業大學林學與園林學院退休教師、全國模范教師,安徽農業大學首屆教學名師,省部級勞動模范。從事插花花藝教育工作數十年,退休後主攻中國傳統插花藝術研究。自1992年至今一直陸續擔任安徽省插花花藝展賽評委。安徽省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徽派插花藝術”傳承人。

    中國傳統插花藝術源遠流長,博大精深,是中國傳統文化重要的組成部分,具有深遠的民族文化傳統和豐厚的文化底蘊,融入了中國詩、畫的文化內涵。其風格主要以體現花材的自然美、線條美和意境美。多年來,付玉蘭為弘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振興“徽派插花藝術”做出了積極貢獻。(胡先業)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3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