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三公里”就業圈留住人才

2023年02月20日 08:24:45 來源: 安徽日報

    “在家門口就能找工作,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合肥新站高新區站北社區居民姚露高興地説。姚露學的是經濟管理專業,一直想找專業對口的工作。

    前不久,她從社居委得知,新站高新區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項招聘會將在站北社區舉行,當天一大早便來到招聘會現場。“我看中了一家公司,崗位和薪資都挺滿意。”姚露説。

    站北社區有關負責人介紹,在此次招聘活動中,京東方、國軒高科等31家企業帶來1500多個崗位,初步達成就業意願70余人。社區創新打造“三公里”就業圈,依托“藍領朋友圈”黨建品牌,搭建交流平臺,留住人才、服務好人才。除了各單位開設咨詢臺吸引人才外,社區還通過微信平臺進行現場直播,有效拓寬服務邊界。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2022年以來,我省積極開展就業促進行動,人社部門以社區三公里范圍內的勞動者、小微企業為重點服務對象,創新打造“三公里”就業圈,促進供需精準對接。截至目前,我省已有2584個社區開展“三公里”就業圈建設,覆蓋全省城市社區的88.43%,35.12萬戶企業入駐“三公里”就業圈服務平臺,較好解決了社區內小微企業招工難、招工渠道不暢等問題,有力促進了勞動者家門口就業。同時,我省積極推進“三公里”充分就業社區建設,經初步審核,已有1250個社區達到充分就業社區標準,充分就業城市社區達標率43%。

    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我省將實施家門口就業提質擴容行動,促進更多人在皖就業,為服務企業發展提供人力資源保障。常態化開展“接您回家”係列活動,促進更多農民工家門口就業、穩定就業。將“四上”企業用工納入營商環境季度評議,推進規上企業就業擴量、服務業就業提質,促進更多勞動者從一産轉向二、三産企業,促進勞動者高品質充分就業。

    為保障重點企業用工,我省持續深入開展“三級三方服務千企”活動,落實重點企業用工“包保”責任制。開展“民營企業招聘月”“金秋招聘月”“百日千萬”網絡招聘等專項活動,常態化推進“2+N”特色招聘,促進人崗精準對接。“我們還將開展‘保障企業用工服務月’專項行動,舉辦區域勞務用工對接招聘會,積極為求職者和市場主體搭建對接平臺。”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按照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以促進更多人力資源在皖就業和保障重點企業用工為重點,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強有力的人力資源支撐。(記者 湯 超)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379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