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合肥蜀山區中小學配建醫務室

2023年02月13日 14:58:09 來源: 安徽日報

    記者近日從合肥市蜀山區獲悉,該區正在轄區11所義務教育階段學校開展試點,為其配備醫務室和醫務人員,進一步加強學校衛生健康管理工作,為少年兒童健康成長“保駕護航”。

    在合肥市西園新村小學南校,校園醫務室以嶄新的面貌亮相。醫務室配備檢查床、醫療櫃、AED自動體外除顫器等,從附近街道社區醫院聘請的校醫全程在崗,為該校提供疫情防控、健康知識講座等服務。

    今年以來,蜀山區採取政府牽頭,教育部門與衛健部門聯合,從街道社區醫院聘請醫生的方式,在部分義務教育階段學校開展醫療服務工作,首批共為11所集團校配建了醫務室、配備校醫,覆蓋全區三分之一的中小學。

    據介紹,蜀山區集團校醫務室校醫的主要職責是處理學生在校期間發燒、嘔吐、跌打損傷的初步治療,協助學校開展衛生保健、傳染病防控等宣傳教育工作,增強學校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處置能力。(記者 許蓓蓓 通訊員 蔡竹平 劉亞萍)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359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