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合肥住房”微信小程式擴容滿足多樣性住房需求

2023年02月01日 10:17:35 來源: 合肥晚報

    2022年至今,“合肥住房”微信小程式逐步擴容,現已形成商品房、租賃房、存量房和置換房的功能矩陣,滿足多樣性的住房需求,真正實現“讓群眾少跑腿,讓數據多跑路”,極大提升了住房領域的便民服務品質。

    “通過‘合肥住房’微信小程式,可以進行商品房購房資格申請、查看搖號房源、進行房源核驗,這些功能對我來説簡直太人性化了。”在合肥某電子研究所工作十年的張先生,隨著二孩的出生,準備置換一套四室住房,“合肥住房”裏的功能讓他讚不絕口,享受到點點手機就能辦事的便捷。

    為打破資訊壁壘,營造公平、公正的交易環境,“合肥住房—商品房”模組上線“搖號公示項目”功能,全景展示近期銷售商品房項目、銷售方案和登記規則等資訊;為縮短商品房搖號周期,合肥市房産局以優化服務流程為契機,上線“購房資格申請”功能,通過大數據比對房産、社保、婚姻、戶籍等資訊,實現“購房資格碼”自主申請,進一步提升在肥購房者的獲得感和幸福感。置換房服務更有速度

    隨著年齡增長、結婚生子,有的家庭希望以舊換新、有的需要以小換大、有的需要把房子換到孩子學校附近等,這些換房需求統稱為改善性需求;但以往置換房屋需要先賣房籌款,再選房置業,周期較長,耗時費力。為解決這一痛點,去年12月,“合肥住房”上線“置換房”功能,搭建政府公益性換房平臺,可線上登記置換意向、選房看房、簽訂換房協議,直接進行房屋置換,探索出二手住房互換服務新模式。

    存量房方面,合肥市房産局依托“合肥住房”中的“存量房”模組,結合“存量房交易監管服務平臺”,為民眾提供房源核驗、委託挂牌、合同簽約、購房資格查詢、交易資金托管和業務評價的一站式服務,完善了二手房應用場景,構建更為公平合理的二手房交易市場運作體係。同時,依托信息化的建設,建立健全經紀機構及從業人員信用資訊考評機制和積分管理,倒逼中介提供規范、高品質的服務。(記者 余佼佼)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32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