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發布雨雪強寒潮防禦預警

2023年01月12日 17:29:14 來源: 新華網

    1月12日14時,安徽省應急管理廳發布雨雪強寒潮防禦預警,提醒各地注意防范應對。

    據氣象部門預報,1月13日至15日安徽將出現強寒潮天氣,全省平均氣溫下降10~12℃,部分地區超過14℃,冷空氣過後,16日早晨最低氣溫:沿淮淮北和大別山區-9~-6℃,其他地區-6~-3℃。14日至15日自北向南有一次降雪過程,其中沿淮淮北地區北部中雪,大別山區和江南部分地區中到大雪。大別山區和皖南山區部分地區有凍雨。其中14 日全省偏北風力增至4~5級,陣風7~8級。

    預警指出,要關注低溫雨雪天氣和春運人流、車流增大的疊加效應,防范道路濕滑和結冰,對交通運輸、城市運作、旅遊觀光等的不利影響,做好公路、鐵路、機場等重要交通幹線、樞紐的疏導和安全管理;防范寒潮大風對設施農業、室外廣告牌、戶外構築物等造成的安全隱患,注意水面作業安全;防范劇烈降溫對人體健康和疫情防控的不利影響,提醒群眾室內取暖注意用電用火安全,謹防火災和一氧化碳中毒,做好能源、電力調度保障工作和生活必需品供應;戶外活動主辦方及相關部門要針對大風降溫、雨雪、冰凍等突發情況制定應急預案,做好救援準備;密切關注天氣變化趨勢,加強會商研判,實現隱患早期識別和主動防范,及時精準發布預警資訊,加強值班備勤和資訊匯總上報,做好應急準備。(胡夢雅)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7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