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廉政> 正文
2023 01/09 15:28
來源: 安徽紀檢監察網
淮南市人大常委會原秘書長陳慶穩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2023-01-09 15:28 來源: 安徽紀檢監察網
字體:
分享到:

    日前,經中共淮南市委批準,淮南市紀委監委對淮南市人大常委會原秘書長陳慶穩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陳慶穩身為醫療衛生係統一把手和黨員領導幹部,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毫無紀法觀念和規矩意識,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等財物,違規從事營利活動,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安排的旅遊活動;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説明問題,違規為他人謀取組織人事利益。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工程承攬、工作調動等方面謀取利益,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陳慶穩嚴重違反黨的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嚴重破壞了醫療衛生係統的政治生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根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淮南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準,決定給予陳慶穩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淮南市紀委監委)

    

圖集
【糾錯】 責任編輯: 吳萬蓉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267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