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今年農村危房改造任務提前完成

2022年12月02日 17:41:10 來源: 安徽日報

    記者從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我省2022年農村危房改造任務提前超額完成。年初下達六類農村低收入群體危房改造任務共5786戶,截至目前已超額完成,竣工7305戶,竣工率126.3%。

    針對農村低收入群體等重點對象,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建立了住房安全動態監測機制,深入實施農村危房改造,多措並舉保障農村低收入群體住房安全。通過統建農村集體公租房、修繕加固現有閒置公房等方式,供自籌資金和投工投勞能力弱的特殊困難農戶周轉使用。鼓勵村集體協助盤活農村閒置安全房屋,向符合條件的保障對象進行租賃或置換,由地方政府給予租賃或置換補貼,避免農戶因建房而返貧致貧。

    去年我省印發關于加快農房和村莊建設現代化的實施方案,指導各地加快推進農房和村莊建設現代化,提高農房建設品質,提升鄉村建設水準。組織開展農房設計,完善農房設計圖集,要求新建農房的地基基礎、結構形式、墻體厚度、建築構造,滿足品質安全及抗震設防要求。建立農村房屋全生命周期管理和農房定期體檢制度,加強農村自建房安全巡查和農村危房改造過程中技術指導與監督。

    此外,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還組織編印農村工匠培訓教材,分片區開展農村建築工匠技術培訓,組織市、縣開展工匠培訓。截至目前,全省已經培訓農村建築工匠5000余人。(記者 范克龍)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179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