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全城通辦,不動産登記繳稅更便捷

2022年09月21日 15:19:14 來源: 安徽日報

    日前,銅陵市民湯雲翼走進該市政務服務中心不動産登記服務大廳,辦理新建商品房登記繳稅業務,不到20分鐘就完成了全部手續。

    “現在不動産登記繳稅‘全城通辦’,老百姓可以就近辦,真是太方便了。”湯雲翼開心地告訴記者。

    湯雲翼家住銅陵市銅官區,申請辦理業務的房産位于銅陵市義安區,他通過咨詢稅務部門工作人員得知,銅陵市已實現了不動産登記繳稅“全城通辦”。隨後,他選擇到離家最近的銅陵市政務服務中心不動産登記服務大廳辦理業務。

    為積極響應企業和群眾就近辦理業務的訴求,銅陵市稅務局與該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于今年8月聯合推出不動産服務事項“市域一體化通辦”工作模式。

    該模式以銅陵市“互聯網+不動産服務一體化平臺”為支撐,由稅務局、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建立工作協調處置聯動機制,並聯合組建“不動産市域通辦專窗”,一站式辦理不動産相關業務申請、核稅、稅費繳納等服務事項。

    該模式推出後,辦事企業和群眾可就近前往不動産登記服務點,由工作人員統一受理相關資料,錄入資訊後,係統自動推送至不動産屬地稅務部門進行核價核稅。

    核價核稅後,相關稅費資訊反饋至銅陵市“互聯網+不動産服務一體化平臺”,申請人通過掃描二維碼線上一鍵支付登記費和稅金。事後,由不動産屬地登記機構完成繕證、發證及完稅憑證郵寄等工作。

    “不動産登記繳稅事關千家萬戶,影響各行各業。”銅陵市稅務局局長趙勇告訴記者,稅務部門將繼續會同自然資源和規劃部門,進一步完善業務流程,統一收件清單,統籌人員力量,加強技術保障,落實落細“全城通辦”這項利民利企之舉,不斷提升不動産登記稅費服務質效。(記者 劉洋 見習記者 許昊傑 通訊員 胡勁漢)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019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