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住上暖心房 圓了安居夢

2022年09月15日 08:23:07 來源: 安徽日報

    “現在房子修好了,住起來安全又舒適!”9月12日,郎溪縣梅渚鎮中房村低保戶陳所根告訴記者。

    陳所根之前在外打工,2019年突患中風,生活陷入困境,被當地評為低保戶。

    一直以來,他都住在老舊的磚瓦房裏,房子年久失修。前不久,當地政府把他家列入危房改造計劃,不僅翻新修補了房頂,還將室內外墻壁粉刷一新,修繕後的房子安全敞亮,讓他十分滿意。

    無獨有偶,畢橋鎮十井村村民劉秀蘭也是危房改造政策受益村民之一,“今年我最高興的事就是蓋了新房,政府還補貼了3萬塊錢呢。”

    老伴去世後,劉秀蘭獨居在早年建成的土磚房裏。隨著時間推移,原本就不牢固的房屋局部出現安全隱患。了解到她家的情況後,當地政府工作人員幫她提交了危房改造申請,經過評議、審核和公示,在原址重建40平方米的新房。

    近年來,郎溪縣始終把農村危房改造作為重大民生和民心工程來抓,壓實責任、強化舉措、一抓到底。在確定危房改造對象過程中,該縣嚴格執行“戶申請、村評議、鄉鎮審核、縣級審批”的程式,努力做到危房改造不落一戶、不錯一戶。

    “為扎實推進危房改造工作,我們今年根據情況提高了補助標準。其中,修繕加固戶補助由原來的0.6萬元提高到1萬元,重建戶補助由2萬元提高到3萬元。”郎溪縣住建局村鎮建設股工作人員張藝告訴記者,該縣今年農村危房改造項目共申報74戶,其中修繕加固48戶、重建26戶,目前已竣工60戶。

    “下一步, 我們將持續做好農村危房動態管理,發現一戶、改造一戶,確保農村住房的‘新隱患’‘小毛病’及時消除,有效保障農村困難群眾住房安全。”張藝説。(記者 張敬波 通訊員 余克儉)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一分鐘速覽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精彩瞬間

    一分鐘速覽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精彩瞬間

  • 安徽黃山:百米板龍巡遊屯溪老街

    安徽黃山:百米板龍巡遊屯溪老街

  • 第38屆全國(亳州)中藥材交易會開幕

    第38屆全國(亳州)中藥材交易會開幕

  • 珠算師者的傳承與創新

    珠算師者的傳承與創新

  • 紙箋加工 技藝傳承

    紙箋加工 技藝傳承

  • 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相約合肥共未來

    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相約合肥共未來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00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