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大美黃山自然生態名片叢書”新書發布會在合肥舉行

2022年08月28日 17:19:12 來源: 安徽新華發行集團

    8月26日,中國黃山書會于合肥濱湖國際會展中心如期舉行,開幕式現場人流如織,書香浮動。由安徽省科普作家協會、中國科普作家協會科普教育專業委員會、黃山風景區管理委員會及北京時代華文書局聯合舉辦的“大美黃山自然生態名片叢書”新書發布會暨黃山氣象科普講座活動也拉開帷幕。

    “大美黃山自然生態名片叢書”共計六冊,分別為《奇幻絢麗的黃山氣象》《鬼斧神工的黃山地質》《多姿多彩的黃山植物》《靈動的黃山鳥類》《秀麗的黃山水文》《可愛的黃山動物》,叢書深入淺出,圖文並茂,囊括了對黃山地質、黃山氣象等區域生態環境的詳細介紹,生動描繪了黃山種類豐富、珍貴稀有的動植物,展現了黃山生態之類。

    與此同時,活動現場還舉行了安徽省科普作家協會優秀科普作品獎頒獎儀式,以及由安徽省氣象中心總工程師、二級研究員田紅為觀眾帶來的黃山氣象科普講座。(趙亮)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954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