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推廣 > > 正文

安徽新華發行集團:簽約非遺繼承人推動非遺數字藏品建設

2022年08月21日 17:03:50 來源: 安徽新華發行集團

    8月16日,安徽新華發行集團非物質文化遺産數字收藏藝術品合作簽約儀式在安徽省黃山市舉行。

    近年來,安徽新華發行集團貫徹國家加強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工作的要求,結合集團“十四五”數字化轉型戰略推進,建設了應物非遺數藏平臺。平臺由集團全資子公司安徽省新龍圖公司負責承建運營,主要以非遺保護及傳承為核心內容,在省非遺産研究會指導下,實現非遺動態發布、非遺數字化數據採集、非遺文化版權保護、非遺技藝數字發行、非遺作品線上展覽、非遺生態創新孵化等,將非遺通過數字化、區塊鏈技術,實現宣傳推廣傳播、學習孵化衍生及技藝傳承。

    此次參加簽約儀式的有歙硯國家級傳承人鄭寒、徽墨國家級傳承人周美洪、徽州木雕國家級傳承人曹永盛、徽州漆器髹飾技藝省級傳承人范福安等23位國家省市級傳承人。

    據悉,該集團打造的應物非遺數藏平臺已對20多位省內非遺傳承人的作品進行數字化採集,且按相關數字收藏藝術品標準及國家文化大數據數字化採集標準進行制作,對制作及創作的作品進行區塊鏈登記、版權申請及發行推廣。

    未來,安徽新華發行集團將與更多領域、不同技藝的非遺大師合作,探索數字化大數據平臺建設,以數字化提高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傳承水準,加大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播普及力度。(張勇)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93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