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古籍叢書》入藏中國國家版本館

2022年08月19日 10:32:05 來源: 安徽日報

    近日,中國國家版本館盛大落成,安徽省古籍整理出版辦公室編輯的《安徽古籍叢書》納入首批館藏,其中既包括《方以智全書》《宛雅全編》《安徽文獻總目》等近年出版的重點圖書,也包括《安徽古籍叢書萃編》等歷年精選,共計139種210冊。《安徽古籍叢書》是歷代皖人著作精品薈萃,迄今已出版《朱子全書》《戴震全書》等全國古籍重點圖書144種283冊,總體達1.2億字,先後獲得國家圖書獎提名獎、全國古籍優秀圖書獎等60多項榮譽,已成為我國新時期出版時間最長、影響力最為廣泛的古籍叢書之一。

    中國國家版本館包括國家版本資源總庫和中華文化種子基因庫,歷時3年建成,將全面履行國家版本資源保藏傳承職責。《安徽古籍叢書》入藏中國國家版本館,既是安徽典籍在全國舞臺上的一次集中亮相,也是安徽文化積極參與當代中華精神文明體係建設的重要一步。(晉文婧 束莉)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7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