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合肥首屆社區青少年書法臨帖展開幕

2022年08月08日 16:54:48 來源: 合肥晚報

    方寸漢字,蘊藏文化之深、藝術之美。8月6日上午,合肥市首屆社區青少年書法臨帖展在安徽省圖書館揭開帷幕。展覽將持續至8月21日,展出地點位于省圖書館西北樓一樓展廳,歡迎廣大市民前去觀展。

    展廳內,一幅幅充滿筆情墨趣的書法作品躍然紙上,有的工整嚴謹,有的剛勁有力,有的如行雲流水。這次展覽展出的書法作品既有軟筆書法,也有硬筆書法,涵蓋了篆書、隸書、楷書、行書、草書等各種字體。活動現場,主辦單位還組織小朋友們進行現場書寫扇面的互動活動,並向積極參與的小朋友贈送了精美的小禮品。

    “本次展覽總徵稿有400余件,經過精心評選,展出了近140幅有水準的作品。”合肥市社工聯合會社區活動工委會主任朱丹穎介紹。

    安徽省書法家協會副主席、合肥市書法家協會主席陳智表示,此次活動展出的作品緊扣時代主題,展示出傳統文化的魅力,反映了青少年熱愛祖國、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 (合報全媒體記者 李後祥/文 袁兵/圖)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這十年

    安徽這十年

  • 引江濟淮金寨南路橋主橋貫通

    引江濟淮金寨南路橋主橋貫通

  • 【“飛閱”中國】水韻江南 田園如畫

    【“飛閱”中國】水韻江南 田園如畫

  • 白鶴灘至浙江特高壓長江大跨越輸電塔封頂

    白鶴灘至浙江特高壓長江大跨越輸電塔封頂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安徽旌德:萬畝梯田入畫來

    安徽旌德:萬畝梯田入畫來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