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國家級項目 “傳古拓今”成果亮相

2022年08月05日 09:18:20 來源: 安徽日報

    7月31日上午,由安徽師范大學主辦的“國家藝術基金2020年度資助項目‘傳古拓今’金石拓創新應用人才培養成果作品匯報展”,在合肥-久留米友好美術館開幕。

    本次展覽展出學員作品80余件,題材廣泛、形式多樣、內容豐富,既有源自現實生活的提煉,又有人生感悟的個性化傳達,藝術語言多樣。這些創意傳拓作品突破了以往金石的范疇和傳拓的經典構圖,賦予傳統藝術新的活力,是對傳統技藝在創作方向上的一次延伸和擴展。展會上,省市相關專家、項目導師與學員代表還舉辦了研討會。

    “傳古拓今”項目是國家藝術基金支援項目,由安徽師范大學美術學院申報,蕭縣漢畫學會協作實施。項目組以“傳古·創新”“繼承·發展”的理念,邀請專家選拔15名學員,來自北京、天津、河南、江蘇、江西、山東、上海和安徽等八個省市。2021年12月16日開班以來,項目組精心組織實施,採用傳統的“師徒制”和高校教學相結合的混合式教學模式,通過專業理論、技法學習、專家講座、實地考察及藝術實踐等多個課程模組展開教學,促進了專業人培養、傳拓技藝創新應用和學術研究。(記者 陳婉婉)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馬鞍山這十年

    馬鞍山這十年

  • 第十四屆中國包頭·稀土産業論壇

    第十四屆中國包頭·稀土産業論壇

  • 白鶴灘至浙江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安徽段長江跨越塔全部組立完成

    白鶴灘至浙江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安徽段長江跨越塔全部組立完成

  • 六安這十年

    六安這十年

  • 安徽:宣績鐵路水陽江特大橋連續梁合龍

    安徽:宣績鐵路水陽江特大橋連續梁合龍

  • 滁州這十年

    滁州這十年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