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三融合” 培養藝術設計人才

2022年08月05日 09:18:29 來源: 安徽日報

    日前,低空飛行2022首屆大學生藝術設計年度展在合肥市蜀山區知名文化街區亮相。展品均為安徽大學藝術學院今年畢業生的設計作品,這也是該學院首次將展陳地點由校園搬至城市街頭。這些作品展現出安徽高校創意設計實力,也點亮了城市公共空間,促進大眾美育。

    近年來,安徽大學藝術學院不斷以價值引領、文化支撐、科技融入,探索地方綜合性大學藝術設計人才培養改革,把價值導向構建放在首位,厚植學生家國情懷。學院面向低年級開設“民間藝術考察”“傳統工藝和建築藝術考察”等課程;面向中高年級開設“中國氣派”“社區更新”等課程;面向全年級構建“社會責任+大國工匠+紅色文化”的全方位課程思政。學院提出“新藝匠”育人理念,重新構建了産教融合、藝科融合和理實融合“三融合”育人模式,實現多元課程教學方式的轉變,全過程評價助推教學品質建設。

    近三年,學院教師獲得教育部産學合作協同育人項目2項、省級教學成果一等獎2項,學生學科競賽獲獎1500余項。鄉村設計創新工作坊孵化出鄉村振興成果“馬郢計劃”,獲全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銅獎,並通過“伴隨式”設計服務將馬郢貧困村打造成為“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記者 陳婉婉)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旌德:萬畝梯田入畫來

    安徽旌德:萬畝梯田入畫來

  • 白鶴灘至浙江特高壓長江大跨越輸電塔封頂

    白鶴灘至浙江特高壓長江大跨越輸電塔封頂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動力電池産業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

    合肥動力電池産業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

  • 新華全媒+丨探訪京東方顯示屏生産線

    新華全媒+丨探訪京東方顯示屏生産線

  • 合肥至匈牙利布達佩斯中歐班列首發

    合肥至匈牙利布達佩斯中歐班列首發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