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舒楠受聘為安徽省音樂家協會副主席

2022年07月19日 10:10:31 來源: 新華網

    根據推動安徽省文聯深化改革總體要求和省音協《章程》規定,經省音協主席團研究並報經省文聯黨組同意,7月18日下午,皖籍著名音樂家舒楠正式在合肥受聘為安徽省音協副主席(兼職)。安徽省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何穎出席聘任儀式並為舒楠頒發聘書,省文聯副主席、省音協主席盤龍,省音協副主席、安徽大學藝術學院副院長田雅麗,省文聯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儀式。

  儀式上,舒楠深情回顧了家鄉記憶和從藝經歷,對近年來家鄉經濟社會發展所取得的成績感到驕傲和自豪。他表示,作為一名安徽人和音樂人,今後將和省音協主席團成員一起,團結引領全省廣大音樂工作者,用情用功用力創作更多優秀音樂作品,為推動安徽音樂事業高品質發展、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做出應有貢獻。

  盤龍代表省音協主席團對舒楠的加盟表示歡迎,並簡要介紹了近年來安徽音樂界創作生産等有關情況。

  聘請在外安徽籍知名文藝家擔任省級文藝家協會兼職副主席,對于充分發揮文藝名家示范帶動作用、推動全省文藝界出精品、出人才,登高原、攀高峰,具有積極而深遠的意義。何穎感謝舒楠對家鄉文藝事業繁榮發展的關心,並希望省音協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借梯登高、守正創新,充分發揮協會組織優勢和專業優勢,不斷推出彰顯徽風皖韻和時代特徵的精品佳作,增強安徽文化認同感歸屬感。(朱博涵)

  舒楠,安徽淮南人,著名音樂家,國家一級作曲,北京電影學院教授;中國音協理事,安徽省音協副主席(兼);中國電影金雞獎,中國電影華表獎最佳電影音樂得主;七次獲得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中國電影金雞獎評委,中國音樂金鐘獎評委,中國金唱片獎評委,中英電影節評委;全國“疫情防控最美志願者”。先後擔任大型情景史詩《偉大征程》音樂顧問、大型音樂舞蹈史詩《奮鬥吧,中華兒女》音樂總監、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開閉幕式音樂總監、慶祝改革開放 40 周年文藝晚會---《我們的四十年》音樂總監、2022 北京冬奧會及冬殘奧會主題單曲《永遠在一起》監制及總制作人。近年來先後為多部重量級影視作品創作主題曲,創作推出了一係列膾炙人口的音樂佳作。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飛閱”中國】産業興 鄉村美

    【“飛閱”中國】産業興 鄉村美

  • 瞧,太空蓮開花了!

    瞧,太空蓮開花了!

  • 【“飛閱”中國】光伏産業為鄉村振興“充電”

    【“飛閱”中國】光伏産業為鄉村振興“充電”

  • 防溺水 保安全

    防溺水 保安全

  • 雲繞大別山 田園如詩畫

    雲繞大別山 田園如詩畫

  • 【“飛閱”中國】夏日荷滿塘 鄉村展新顏

    【“飛閱”中國】夏日荷滿塘 鄉村展新顏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3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