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第五屆中國紅色微電影盛典“火熱”徵稿

2022年07月09日 17:16:29 來源: 新華網

    近日,由中國電影家協會、安徽省委網信辦、安徽省廣播電視局、安徽省電影局、六安市人民政府、安徽廣電傳媒産業集團主辦,六安市文化和旅遊局、安徽電影集團承辦的第五屆中國紅色微電影盛典正式啟動。本屆盛典繼續秉持“銘記光輝歷史,傳承紅色基因”的理想信念,面向全國徵集紅色微電影、短視頻作品,傳遞紅色精神、繼承光榮傳統。

    據悉,活動設置了“主競賽單元”“抖音線上話題單元”兩個單元,參與者可在9月5日前,將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期間創作或首播的優秀原創微電影(含宣傳片、紀錄片)和短視頻,通過郵寄或網傳的方式發送給紅色微電影盛典組委會。更多資訊可通過中國紅色微電影盛典微信公眾號和官網獲取。

    此次徵集的短視頻題材需符合以下兩種,紅色現實主義題材:反映“兩源兩地”新發展、新面貌,展現文明新氣象;反映建黨百年征程路上,力耕不輟、奮進不息的紅色故事;反映英雄楷模、行業先鋒等榜樣人物的光輝事跡。新時代青年題材:全國大、專院校青年團體可圍繞“青春、時代、正能量”等關鍵詞,制作展現新時代青年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征程中不懈努力的微電影、短視頻作品。

    據悉,從2017年底,首屆中國紅色微電影盛典啟動,活動已成功舉辦四屆,共徵集作品近萬部,表彰作品272部,話題點擊量超過10億次,彰顯出強大的傳播力與影響力。(魏鈺娟)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小暑蟬鳴荷香濃

    小暑蟬鳴荷香濃

  • 新華全媒+|安徽泗縣、靈璧抗疫一線探訪

    新華全媒+|安徽泗縣、靈璧抗疫一線探訪

  • 衛星記錄種糧大戶的豐收美景

    衛星記錄種糧大戶的豐收美景

  • 安徽疫情直擊:“我們有信心戰勝疫情!”

    安徽疫情直擊:“我們有信心戰勝疫情!”

  • 新華全媒+丨安徽泗縣全力保障生活物資供應

    新華全媒+丨安徽泗縣全力保障生活物資供應

  • 颱風“暹芭”影響 安徽發布暴雨橙色預警

    颱風“暹芭”影響 安徽發布暴雨橙色預警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818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