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産黨安徽省代表會議召開

編輯:吳萬蓉

2022年07月01日 08:55:51    來源: 安徽日報

    選舉産生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 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陳全國同志當選 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鄭柵潔講話

    6月29日至30日,中國共産黨安徽省代表會議在合肥召開。圖為大會現場。 記者 楊竹 攝

    6月29日至30日,中國共産黨安徽省代表會議在合肥召開。會議選舉産生了57名安徽省出席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代表,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陳全國同志當選。

    會議應到代表782名,實到代表743名,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由省委常委會主持,省委書記鄭柵潔講話。

    受省委常委會委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丁向群作《關于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産生情況的報告》。會議表決通過了選舉辦法、總監票人、副總監票人和監票人名單,在充分醞釀討論的基礎上,以無記名投票的方式,選舉産生了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結果宣布時,會場響起熱烈掌聲。

    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鄭柵潔講話。他説,經過全體代表共同努力,這次省黨代表會議圓滿完成了選舉産生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這一重大政治任務,充分體現了全體代表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堅強的黨性原則。這次選舉出的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在報經黨中央批準同意和經二十大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確認後,將代表全省17.8萬個黨組織、378.2萬名黨員出席黨的二十大,這既是無上的光榮,更是沉甸甸的責任。希望當選的代表珍惜榮譽、牢記使命,忠實履行職責,充分展現新時代安徽共産黨員的精神風貌,不辜負黨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鄭柵潔指出,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以來,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指示批示和對安徽作出的重要講話指示批示,全面強化“兩個堅持”、全力實現“兩個更大”,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加強政治建設,改進工作作風,啟動實施三次産業高品質協同發展行動計劃,打造科技成果轉化應用體係,係統防范化解重大風險隱患,部署推進暖民心行動,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推動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取得新的進展。

    鄭柵潔強調,黨的二十大是我們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會。當前,全省上下最重大的政治責任、最重要的工作大局,就是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牢記“國之大者”,扎實做好各方面工作,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要把準政治方向,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讓總書記的號令、黨中央的部署在安徽見到實實在在的行動。要穩住經濟大盤,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實施有效投資攻堅行動、皖美消費促進行動,抓好糧食生産,推進一産“兩強一增”,促進制造業提質擴量增效,推動服務業鍛長補短,創建一流營商環境,確保全年預期目標順利實現。要堅持人民至上,扎實推進10項暖民心行動,統籌做好穩定和擴大就業、民生物資保供穩價、困難群眾生活保障等工作,落實領導幹部接訪下訪、閱批群眾來信等制度,更好地傾聽民聲、尊重民意、順應民心。要樹牢底線思維,深入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加強重點領域隱患排查、監測預警和應急處置,做好防汛抗旱、掃黑除惡、安全生産等工作,提高疫情精準防控的品質和效果,確保政治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要勇于幹事擔事,強化“慢進是退、不進更是退”的責任感,清單化、閉環式抓好工作落實,確保每一天、每一個月、每一項工作都有新進展新突破,努力創造出彩業績。

    會議號召,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忠誠盡職、奮勇爭先,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大會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閉幕。(通訊員 宗禾 記者 朱勝利)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