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憲主持召開專題會議

編輯:鐘紅霞

2022年06月30日 08:43:17    來源: 安徽日報

    為推廣城市生命線安全工程“合肥模式”,加快發展城市生命線安全産業,6月29日上午,省長王清憲主持召開專題會議,聽取合肥市、省住房城鄉建設廳有關情況匯報,研究解決存在困難和問題,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他強調,要搶抓國家全面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和穩經濟政策落實的契機,進一步增強市場意識,創新産業模式,吸引更多“合夥人”加入,加快把安徽城市生命線安全工程的技術和先發優勢變為産業發展優勢。副省長周喜安參加會議。

    去年以來,我省積極推進城市生命線安全工程“合肥模式”,已構建城市生命線安全産業發展應用場景基礎、産業創新技術標準基礎、産業市場拓展支撐基礎,形成研發、制造、工程、運營、服務的完整産業鏈條,今年前5個月9家産業鏈核心企業營業收入同比增長4.6倍。王清憲指出,城市生命線安全産業應用前景廣闊、市場空間巨大,要充分發揮“合肥模式”起步較早、技術先進的優勢,加快以市場化機制推動“合肥模式”在全國推廣,盡快做大做強我省城市生命線安全産業集群。

    在聽取有關方面意見建議後,王清憲對深入推進城市生命線安全産業發展提出明確要求。一要加強模式創新,加快組建市場化運作平臺,運用工業互聯網思維創新商業模式,尋找更多合作者,推動更多資源要素整合互動。二要提升創新能力,加強標準體係和檢驗檢測認證體係建設,樹立起城市生命線安全工程建設運營的標桿,搶佔産業發展制高點。三要建立多元化融資渠道,加快謀劃組建市場化城市生命線安全産業投資基金,引入更多産業資源、合作夥伴、高水準專業人才隊伍,推進技術轉移轉化和優質項目迅速産業化。四要加強組織領導,加快建立健全推動城市生命線安全産業發展工作方案,明確時間表、路線圖、責任制,實現城市生命線安全工程大建設和産業大發展。(記者 吳量亮)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