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推進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

2022年06月21日 10:30:17 來源: 合肥日報

    近日,省住建廳召開全省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工作視頻會議,對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工作進行再培訓、再調度、再推進。

    省住建廳相關負責人表示,自建房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堅行動”是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重點排查城鄉接合部、城中村、安置區、學校醫院周邊以及工業園區等區域,聚焦3層及以上、人員密集、違規改擴建等容易造成重特大安全事故的經營性自建房結構安全隱患。

    鼓勵設計、施工、監理、檢測、施工圖審查等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建築師、結構工程師、監理工程師、建造師等注冊執業人員,以及有一定專業知識和經驗的建築類高校師生參與排查工作,盡最大力量確保有專業技能的人員參與排查工作,確保排查品質。

    同時,省住建廳提出,要緊密結合本地區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房屋建築普查、違法建設和違法違規審批專項清查工作成果,確保數據真實準確嚴密,做到相互印證、相互支撐,進一步摸清本地區自建房底數和現狀,確保數據真實、全面、準確,並根據住建部要求,將所有自建房資訊歸集到全國城鄉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資訊歸集平臺。

    此外,省住建廳還提出,各地要對排查中發現存在嚴重安全隱患、不具備經營和使用條件的,立即採取果斷措施。特別是對排查出的建造年代較早、長期失修失管、違法改建加層、非法開挖地下空間、野蠻裝修、破壞主體或承重結構的自建房,該停的停、該關的關,做到人不進危房、危房不進人。隱患未徹底消除前,不得恢復使用。(記者 王駿超)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旌德:萬畝梯田入畫來

    安徽旌德:萬畝梯田入畫來

  • 白鶴灘至浙江特高壓長江大跨越輸電塔封頂

    白鶴灘至浙江特高壓長江大跨越輸電塔封頂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動力電池産業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

    合肥動力電池産業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

  • 新華全媒+丨探訪京東方顯示屏生産線

    新華全媒+丨探訪京東方顯示屏生産線

  • 合肥至匈牙利布達佩斯中歐班列首發

    合肥至匈牙利布達佩斯中歐班列首發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760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