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物流指標持續向好

2022年05月24日 08:18:28 來源: 安徽日報

    受保通保暢係列措施影響,我省貨運物流主要運作指標持續向好,保通保暢取得積極成效。數據顯示,5月18日,全省高速公路總流量119.83萬輛,環比增長2.38%,其中貨車總流量57.55萬輛,環比增長3.41%,同比增長6.24%。

    4月底以來,我省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物流保通保暢總指揮調度會精神,深入開展“‘疫’路同行、保通保暢”關愛貨車司機專項行動,全力保通保暢。出臺“二十三條”措施為市場主體紓困,著力緩解貨運經營者困難,降低物流成本。

    嚴格落實“即採即走即追”管理要求,堅持精準管控,提高車輛通行效率。按照“應開盡開”原則,全面調整優化高速公路收費站、服務區管控措施,至4月23日,全省關閉的收費站全部開放,至5月1日,關停的服務區全部恢復運營。

    從4月27日起,我省啟用了全國統一式樣通行證,目前已累計申請辦理通行證14.8萬張,申報運輸量728.9萬噸。建立重點物資運輸省際協調聯絡機制,及時協調解決通行證辦理、跨省運輸通行問題。建設應急物資轉机站41個,目前根據需要已啟用13個,保障應急物資運輸安全。

    為保障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我省建立重點企業直通車工作機制,部署開展對接重點企業專項行動,主動聽取企業意見、對接企業需求,搭建産業鏈供應鏈重點企業服務平臺,發布兩批619家重點産業鏈供應鏈企業“白名單”。截至5月15日,我省因疫情暫時性停産的4101戶規上工業企業中,已復工3976戶,復工率達97%。(記者 范克龍)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77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