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小麥主産區月底全面開鐮收割

2022年05月24日 08:18:41 來源: 安徽日報

    據省農業農村廳消息,農情調度顯示,今年全省小麥種植面積約4280萬畝,當前呈面積增、單産增、總産增的向好態勢,小麥産量有望創歷史新高。目前“三夏”搶收各項準備工作已經就緒,預計月底主産區將全面開鐮收割。

    據了解,今年麥收期間,全省將投入聯合收割機20萬臺,力爭10天左右基本搶收完畢,確保首戰告捷,為全年糧食豐收打好基礎。各地充分考慮今年麥收可能遇到的困難,早預判早安排,力求轉移順暢、機械充足,用最短的時間將成熟的小麥搶收到手。依托省級農機信息化管理服務平臺,加強農機具供需對接,積極開展“北機南下、南機北援”行動,引導皖北、皖南地區利用麥收時間差,組織機具有序流動。充分發揮132個應急搶收作業服務隊作用,確保極端天氣或突發情況下有機可用、應收盡收。各地由政府牽頭成立小麥搶收工作領導小組,強化措施落實,分片包幹,推進小麥搶收工作有序有效進行。

    為做好搶收服務,目前省農業農村廳已開通熱線電話,下派7個小麥搶收指導服務組深入一線,開展指導服務。麥收期間各地在高速公路出入口、主要幹道設立聯合收割機綠色通道,優先查驗,優先放行。小麥主産區各鄉鎮設立跨區作業接待站,為外來機手提供服務。(記者 史力)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77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