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前4個月安徽省綜合保稅區進出口值超431億元 同比增長26.3%

2022年05月19日 08:21:18 來源: 安徽日報

    5月18日,記者從合肥海關獲悉,今年前4個月,我省綜合保稅區實現進出口值431.4億元,同比增長26.3%。其中,進口215.1億元,增長30.8%;出口216.3億元,增長22.2%。

    “作為綜合保稅區內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企業,我們享受了出口退稅和先進制造業增量留抵退稅政策,還可以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採購國內供應商物料進項稅可以抵扣。今年以來,我們通過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政策已退稅970萬元。”合肥新匯成微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的關務負責人蘇宋燕説。據了解,為支援我省綜合保稅區發展,保障供應鏈、暢通物流鏈,合肥海關推廣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保稅維修、內銷選擇性徵稅等改革,不斷釋放政策紅利;優化綜保區監管模式,積極推進綜合保稅區卡口“無感通關”改革試點,大幅減少車輛等待時間,區內企業賬冊備案、稅款補繳、檢測維修出區審批等業務實現“秒辦”,營造高效便利的營商環境;同時繼續發揮好綜合保稅區傳統政策優勢,用足用活入區退稅、區區流轉、分撥配送以及轉机集拼等政策,不斷提升通關便利化水準。

    合肥海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加大政策研究和創新力度,發揮自貿試驗區的輻射帶動作用,推進綜合保稅區功能拓展和改革創新,助力外貿企業充分融入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發展格局,促進綜合保稅區業務多元化發展。(記者 何珂)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63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