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合肥公租房管理越來越智能化

2022年05月18日 15:29:23 來源: 合肥晚報

    記者從合肥市住房租賃服務管理中心了解到,2022年度公共租賃住房準入條件即將調整,調整後,該中心將適時啟動公租房非實物保障家庭年度審核工作。此外,2021年度市級住房租賃財政獎補申請工作正在進行,個人房東已申請15000余戶,企業已申請22家,相關部門正在審核中。

    合肥市住房租賃服務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合肥市公租房管理越來越智能化,通過合肥市公共租賃住房管理資訊係統,可以實現房源管理、準入管理、配給管理、配後管理、運營主體管理、監督管理、信用管理等。滿足社區、街道、區(縣)、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門等不同的管理端需求,採用專線、互聯網等多種渠道接入,按用戶許可權分配業務管理功能,實現線上辦理公租房的申請、準入審核,配租入住,租金收繳,房屋維修等事項。

    用戶可以登錄皖事通APP公共租賃住房用戶端,辦理資訊查詢、申請審核、租金收繳、租賃補貼發放、維修管理等業務。

    截至4月底,合肥市公租房係統包含市本級18個公租房項目,房源20689套,保障數據資訊25000條,合同數據資訊19138條。線上新受理保障申請(已公示通過)1179筆,分配606套,退出544戶,有效縮減了辦理公租房業務的時間,群眾“少跑路”,辦事更便捷。(記者 余佼佼)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旌德:萬畝梯田入畫來

    安徽旌德:萬畝梯田入畫來

  • 白鶴灘至浙江特高壓長江大跨越輸電塔封頂

    白鶴灘至浙江特高壓長江大跨越輸電塔封頂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動力電池産業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

    合肥動力電池産業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

  • 新華全媒+丨探訪京東方顯示屏生産線

    新華全媒+丨探訪京東方顯示屏生産線

  • 合肥至匈牙利布達佩斯中歐班列首發

    合肥至匈牙利布達佩斯中歐班列首發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60407